慕柚枳

【堂良】所谓一眼万年

最终章


后记

周九良视角


那年我第一天遇到他,在师父小院里的柳树下,早起贪睡耽误了练早功,被师父责骂了一番,年纪小脸皮薄的我忍不住小声哭泣。

就在那时,他出现了。

我转过头,正巧柳叶儿掉了两片,落在他发梢上,嘴角的笑,煞是好看。

他说,他叫孟鹤堂

他说,他是我的师哥

他说,以后会保护我


北京胡同里的风最爱摆动,一晃儿我与他搭档了十年。

十年前,我与他刚搭的时候,我气候不足,总是接不住他的话。

师父有些迟疑,找我们俩谈了不少。

我还记得那天,他毅然决然的拉着我的手,跪在师父面前说“我既认定了他周九良,这辈子就是他周九良了。”

出了门,他说“没事儿,有孟哥在,别怕。”

其实他不知道,我并不怕与他拆伙,因为我早已认定了他,只是这几年里我深知他对相声的坚持和对舞台的渴望,我怕耽误了他。

他仿佛听见了我的心里话一般,摸了摸我的头,笑着说“孟哥我不怕等,这么多年都来了,再等等也无妨。”

我下定决心,加倍努力,一定要陪他走上舞台,走到他想要去的地方。


十年来,台上,我们默契十足,

他说,有了我,他再也不怕冷场。

他说,我们九良长大了,可以一枝独秀,撑场子了。

其实,我并不在意这些,我只是想要变得强大,强大到可以保护好他,而不是被他护在身后。


相声有新人决赛现场

当他从嘉宾手中接过冠军奖杯时,他抱住我,他说,我的九良。

我好像落泪了,我的泪滴在了他的大褂上,他的眼睛落在了我的心上。
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