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柚枳

【龄龙】微风眯了眼

02

王九龙从来没有想到会喜欢上自己的搭档。他惊慌过,迟疑过,甚至一段时间内害怕和张九龄接触。

他想了很多,关于为什么会喜欢这个又黑又凶,个头还没自己高的大师兄,他没有找到原因,所以他选择逃避。

他站在了舅舅的书房门口,却始终没有勇气敲开房门,告诉他的师父,他不想和张九龄搭档了,告诉他的舅舅,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生。

如果说,不和张九龄搭档,自己和他相处的时间自然少了许多,说不定有一天,自己可能会明白对张九龄的感情不过是年少无知的一场冲动。

可是一想到,自己与他的见面机会也会因此减少了,王九龙做不到。


王九龙走下楼,看到楼梯口一个熟悉的蘑菇头。

说起来,这个发型还是王九龙磨着他剪的,王九龙那会迷上了一部动漫,男主是个蘑菇头的小男孩,偏偏张九龄刚带着自己去垦了平头,偷偷委屈了好几天。张九龄为了哄自己高兴,去剪了蘑菇头,还被师傅臭骂了一顿。

王九龙想到这有些心酸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张九龄听到声音,回头的同时匆忙将什么东西藏到身后。这点小动作并没有逃过王九龙的眼睛。

其实两人已经有一个星期私下里没说过话了,此时两人都有些语拙,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“那个,大楠啊”张九龄先出了声,同时将身后藏着的东西捧到了王九龙面前。

“这不是师傅送给咱们的快板?”王九龙眼尖,看到了上面刻着的名字,“这把是你的啊”

王九龙有点懵,“怎么了?”

“嗯,我那天不是不小心在台上摔坏了师父送给你的扇子吗,我知你最是看重师父送给你的东西了,所以,想把这块快板送给你,当赔罪。”

那天在台上,张九龄的扇子忘带了,王九龙便拿出了自己的扇子,谁知力度没控制好,敲坏了。其实这事王九龙已经忘了,没想到他师哥居然以为自己因为这事和他生气。

王九龙鼻子有些发酸,把快板塞回了张九龄手里,“这快板是咱们第一次演玲珑塔的时候,师父送给咱们的,你现在是要我一个人去打板吗?。”

“啊”张九龄有些慌张,忙摆摆手,“大楠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……”

还没得张九龄说完,王九龙一把搂住了张九龄的脖子,“走,打板去。”


王九龙想清楚了,比起想尽办法去逃离他,去避开这份感情,他更想陪他一起站在台上,陪他度过说相声的每分每秒。既认定了要成为彼此的搭档,就是一辈子的事情。

况且,我喜欢他,和我是弯是直有什么关系。我只是喜欢他,喜欢他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8)